【我从人民中来】袁建良: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2020-05-16 09:54: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我从人民中来

全国人大代表袁建良: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人大代表应该不辜负人民的希望,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为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作为经济金融界代表,2019年,袁建良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积极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

去年,袁建良牵头研究制定“顶层设计、债务清理、平台整合、融资盘活、资产注入、激励约束、多元发展”的融资平台转型方案;在全面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向中小企业转贷款授信81.5亿元、贷款发放35亿元,发放民企专项贷款22.1亿元,惠及民营企业1300家。

此外,袁建良还一直关注着乡村振兴。去年,他就脱贫攻坚工作调研8次,带领班子共调研35次。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行累计完成扶贫授信1681亿元,发放扶贫贷款1084亿元,扶贫贷款余额910亿元,是湖南省扶贫贷款余额最多的金融机构。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袁建良共提出“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存量债务风险的建议”“关于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等11项建议,是我省建议最多的代表之一。若干建议被有关部委作为优秀建议上报全国人大联工委。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袁建良准备在关于2020年后我国减贫工作、关于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同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提出建议。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人物档案】

袁建良,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相关专题:我从人民中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