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专家组与津方医疗机构和执法部门交流

2020-05-15 11:13: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凌志 邓桂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唐凌志 记者 邓桂明 )5月14日上午,中国抗疫专家组考察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机构——威尔金斯传染病医院;下午,专家组同津内政部长卡赞比及来自津陆军、空军、警察、总统办公室的高级代表会面。

在威尔金斯传染病医院,专家组与一线医务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哈拉雷市卫生局局长从奇、威尔金斯传染病医院管理层及主要医生参加活动。

从奇向远道而来的专家组表示感谢,赞赏中方对津方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津中资企业为津方改造了威尔金斯医院,提升了医院的应对能力。从奇希望与会双方借此机会进行交流,鼓励津方医护人员多向专家组提问,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津方介绍了医院目前采取的防疫措施,并就中国疫情防控经验、医护人员自我防护等问题向专家组咨询。

专家组领队、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表示,此次专家组专程赴津巴布韦支持津方抗击新冠疫情,体现了中津两国是风雨同舟的好伙伴。中方团队成员都是各领域顶尖的专家,同时拥有一线抗疫的经验,愿毫无保留地分享自身经验,学习借鉴津方在医学上的良好实践,共同推进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胡成平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国治疗经验,李春辉教授就医护人员防护和医院感染管理进行专题培训,专家组成员对津方医生提出的有关如何执行居家隔离、追踪密切接触者、中医药在新冠诊疗中的作用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随后,专家组深入考察了威尔金斯医院内部正在改建的ICU病房,进一步了解医院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并现场捐赠医用抗疫物资。

活动结束后,祝益民接受了津媒体采访。

14日下午的会面,双方就如何在满足疫情防控条件下维持社会秩序、保护警察等执法人员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津与会代表向专家组提出“为什么中国能在10天内建好一个大型医院”,“有上万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中国如何激励医护人员走上抗疫前线”等问题,表达出对中方全民动员、全民抗疫的高度赞赏,希望通过了解中国经验对照自身,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