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湖南这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超燃

2020-05-14 19:58: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晶 苏峥嵘] [编辑:洪晓懿]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也是防灾减灾宣传周。12日,湖南省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启动。

【新华网在现场】救援演练、装备展示、市民体验……湖南这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超燃

5月12日,湖南省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启动。

在湖南烈士公园举行的洪灾应急救援演练。

无人机定向抛投救生圈。

地震逃生演练中,救援人员救出“伤者”。

岳麓山上的演练现场,消防队员进行森林“灭火”。邹麟 摄

大型防灾减灾救灾装备展示。

市民参观体验多种防灾应急装备。

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展区。

新华网长沙5月13日电(张晶 苏峥嵘)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也是防灾减灾宣传周。12日,湖南省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启动。

在位于开福区的湖南烈士公园主会场,首先进行的是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演练,共分为洪灾应急救援演练、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和森林灭火应急演练视频连线3个部分。

洪灾应急救援演练中,救援人员通过无人机侦察及救生物资投送、舟艇翻舟自救、落水快速救援等水上救援技术,对“被困”群众实施转移、救援。

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则主要展示地震灾害发生时,应急避难所应急处置流程,比如地震避险逃生要领、人员被困破拆救援、应急救护、震后安置救助等。

视频连线环节,现场观众通过大屏幕观看岳麓山森林灭火应急演练,包括多级泵等设备灭火、野外山区救援、伤员救护等科目。

主会场内,城市排渍排涝车、消防装备车、通讯指挥车、医疗救护车、无人机等防灾减灾救灾装备及宣传知识展架整齐摆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减灾委员会主办,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湖南省地震局、长沙市人民政府等承办。

(配图除署名外均由开福区应急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