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抗疫日记|争分夺秒传递中国经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2020-05-14 19:00:1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记录人:专家组成员、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 ICU 护士长 徐芙蓉

5月13日 星期三  晴

现在是津巴布韦时间晚上9点30分,北京时间3点30分,援津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医疗队刚刚结束座谈会,会后大家还在分组讨论工作部署。大家无法顾及早已爬上眼角的疲倦,也没有时间想起还未倒过来的时差。因为大家心里只有一个信念:争分夺秒传递中国经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这是专家组与医疗队的第一次会师,大家会面后感到家人般的亲切,医疗队队员们说:总算盼到你们来了,你们来了我们就安心了!专家组给大家汇报了这两天的工作动态,祝益民主任给大家加油鼓劲并要求我们要高质高量地完成国家交给的援津抗疫任务,大家积极讨论分析津方的需求并研究调整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今晚加班又在所难免了。

上午再次去总统府会见了副总统穆哈迪及津方卫生部高层领导,祝益民主任向津方分享了中国抗疫经验和湖南抗疫特色,受到了津方官员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我们还给他们送去了中国传统中药做成的疫时香囊作为礼物,受到了他们的喜爱和欢迎。穆哈迪副总统说:“在抗击新冠病毒的艰难时刻,中国慷慨分享经验帮助津巴布韦,中津双方拥有传统珍贵的友谊,中国派出专家组并为津方提供物资和医疗援助,相信津巴布韦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中午匆匆用过中饭后没有时间休息,我们受约来到哈拉雷定点医院帕瑞仁雅塔瓦医院与津方卫生部的各级官员交流分享经验,并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相知在急难,独好亦何益。”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家园,眼下的津巴布韦虽已入冬,但仍是枝绿桃红,艳阳高照,微风拂柔。我们所共同期盼的是:出征的勇士安全回家,疫情早日散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