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2020-05-13 00:08: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潘华]
字体:【

我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

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5月12日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上,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汇报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发言。

许达哲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省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奉献精神,服从大局,听从指挥,紧密配合,日夜坚守,忘我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阶段性总结是为了更好开展下阶段各项工作,让精准施策更精准、科学防控更科学。”许达哲强调,要总结和运用好疫情防控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始终坚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落实最广泛的防疫动员、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最严格的责任落实、最有力的隔离阻断、最及时的医疗救治、最准确的信息报送,开展全方位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站位高、见事早、反应快、工作实、统筹好,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早开展筛查排查、监测隔离,不失时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构筑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坚固防线,充分利用大数据加强疫情防控研判。发挥医疗湘军作用,尽最大努力开展医疗救治,有效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坚持外购和生产两条腿走路,精准调配使用防控物资。

许达哲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完善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突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医疗机构、校园等环节,健全对确诊和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机制,做好对密切接触者的管理。要围绕暴露出的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织密网,理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健全重大疫情、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