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博落回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

2020-05-12 09:47: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杨坚 沈万群]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杨坚 沈万群)5月11日,新宁县政府新闻办对外发布,经过初审、专家评审和公示,该县博落回农产品符合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程序和条件,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博落回本地名号桐杆,属多年生草本药材品种,野生资源丰富,遍及全县各地,1986年,湖南省中药材资源普查工作中,将“新宁博落回”登记在册,从此开始人工种植,到目前为止全县博落回种植面积达10000亩,年产果荚1500吨。新宁博落回因独特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其优良品质,有效成分血根碱、白屈菜红碱、别隐品碱和原阿片碱总生物碱含量高,其提取物是首个用于饲用抗生素替代品(博落回散)的原料。经过20多年的种植实践,目前新宁博落回种植技术成熟,初加工技术先进,应用效果突出,其提取物产品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近年来,新宁县每年投入财政资金300万元以上在全县16个乡镇的183个村长年种植博落回、半枝莲、香薷草、厚朴、黄柏、甜茶、槐米、枳壳、玉竹、黄精、白术、七叶一枝花、白及、绞股蓝、百合等中药材14万亩以上。发展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养公司、协会)61家;中药材初加工企业11家,其中规模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3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 “星创天地平台”2处,带动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200-1500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