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造地下工程装备首次批量出口中东

2020-05-12 07:0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胡清]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胡清)今天,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第二产业园,一批载有凿岩台车、湿喷台车的平板货车相继发车。这批设备包含4台凿岩台车、4台湿喷台车,是湖南造地下工程装备首次批量出口到中东市场。

今年以来,铁建重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期保障出口设备交付,此次8台设备在短时间内完成生产、调试及各项检验,将通过海运发往阿联酋迪拜,参与阿联酋伊提哈德联邦铁路二期工程建设。

铁建重工特种装备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张海涛介绍,阿联酋铁路项目设计、施工均采用欧洲标准,该区域市场钻爆法隧道施工装备长期被欧洲企业垄断。阿联酋属热带沙漠气候,又紧依波斯湾,夏季空气温度高达60摄氏度,湿度可达90%,而且风沙大。针对阿联酋高温、高湿气候环境和特殊工况,铁建重工的研制团队在发动机、空压机、电机等元器件选型上,增加了器件的散热效能,并利用工厂内资源,模拟中东地区施工环境进行高温试验,确保出口设备各部件准确安全运作。

据悉,伊提哈德联邦铁路二期工程,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参与总包建设,是阿联酋国家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建设运行对中东国家铁路运力提升有着重要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