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带着祖国的殷殷重托,我们出发了

2020-05-12 06:22: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带着祖国的殷殷重托,我们出发了

5月1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带着祖国的殷殷重托,带着省委、省政府的高度信任,带着单位领导、同事、亲人的无限关爱,我们出发了!

这次援非抗疫,主要是指导津巴布韦更好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将是重要的工作内容。集训期间,我们专家组根据各自专业特长进行分工,然后分头准备课件。因为援非任务来得突然,大家手上都有很多本职工作要做,只能利用晚上和周末加班加点,常常凌晨一二点钟大家还在商讨培训的具体内容。大家争分夺秒,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课件的制作,之后又集中在一起,梳理、完善,确保培训内容全面、准确。

同时,我们一方面全面收集中国、WHO制定的一系列文件和技术方案,一方面积极了解津巴布韦的基本国情、新冠肺炎疫情等相关情况及防控策略。出发前的这些日子里,我查阅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中心以及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及疾控中心的官网,下载相关防控方案和技术指引200余个,而同事孙倩莱则负责收集WHO的相关技术指南。通过与湖南援津巴布韦医疗队专家们多次的微信交流,我们逐步了解津巴布韦的国情现状,对到津巴布韦后如何开展工作渐渐有了清晰的思路。

我明白,这次出征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将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湖南省疾控中心 邓志红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整理)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