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老婆,你放心去津巴布韦抗疫吧

2020-05-12 06:21: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老婆,你放心去津巴布韦抗疫吧

老婆:

见信安好!

你从黄冈抗疫42天回来才一个多月,又被委派到津巴布韦支援抗击新冠肺炎,这些天我思绪颇多,回忆起很多我们经历的点点滴滴。自结婚以来我很少写信给你,今决定提笔,和你说说心里话。

这些年来,在工作上,你是单位的优秀员工,兢兢业业,勇于担当,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老公面前,你是位贤妻,操劳家里的大小事宜。在8岁的女儿面前,你是良母,对女儿的关怀和教育无微不至。我一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每想起,我都很愧疚。我有很多缺点,很多不足之处,对你和女儿的关心与照顾很少,也不善于表达,望你海涵!

今天清晨,你再次披上战袍,出征异国他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家都以你为榜样,为你感到骄傲自豪!但津巴布韦地处遥远的非洲,地理、气候、风俗迥异,防疫条件可能也不如国内,这让全家人有些不安。但我相信你瘦小的身躯能扛起大任,因为一直以来你做任何事都能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同时有伟大的祖国做坚强的后盾,有华夏儿女众志成城的信念,坚信你们一定能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老婆,你放心,家里的一切我都会安排妥当,女儿我也会照顾好生活,辅导好学习。你在那边安心工作,放松心情,少吃点安眠药,照顾好自己。待你平安归来时,我和女儿来机场接你回家。

祝此行一切安好!期待早日凯旋!

爱您的老公

2020年5月11日

(作者为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士长徐芙蓉的丈夫曹敏志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 整理)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