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非抗疫日记丨“妈妈,我想变成你衣服上的一粒纽扣”

2020-05-11 22:00: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芙蓉] [编辑:潘华]
字体:【

5月10日   星期日   晴

我一边收着行李,老公在一边不停地念叨:“你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啊,把那个驱蚊片带上。要不,还是带个蚊帐吧,那边蚊虫多。你睡眠不好,安眠药带了吗,还带了什么药……”

女儿围在行李箱边上转来转去,说要帮我整理箱子。她时不时拿出一件衣服说:“妈妈,我想变成你衣服上的一粒纽扣,你去哪我也去哪。”接着又拿出我的洗漱包:“还是变成你的牙刷吧,早晚都能给你刷牙。”然后又去拨弄我的电脑:“变成你电脑上的键盘也行,你肯定每天都得敲敲打打。”她把我的小国旗标签贴在脸上,把印有我名字的标签贴在自己的背上,然后在屋里来回奔跑……

行李清了一遍又一遍,唯恐多了变成负担,又唯恐少了到时解不了燃眉之急。因为经历过“黄冈战役”,我们成了人们口中的英雄,其实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护工作者,在这个该奋斗的年纪,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做了这个职业该做的事情。再次披上战袍,奔赴世界的另一个战场,只有将心里的所有情愫都融化成动力,激励着自己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我想全世界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只有全球抗疫战争取得全面胜利才是真正的胜利,这一次我也必将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ICU护士长 徐芙蓉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周瑾容 整理)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