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为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壮行

2020-05-11 12:24:54 [作者:贺威 段涵敏]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为打赢抗疫全球阻击战贡献湖南力量”

乌兰为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出征壮行

5月11日,中国(湖南)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发,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省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送行活动。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俊 辜鹏博 摄

华声在线5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威 段涵敏)由12名富有新冠肺炎防控与救治实战经验的医护人员组成的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于今天上午乘坐国航包机直飞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省委副书记乌兰来到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即将出征的队员们壮行。副省长吴桂英一同送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加速蔓延,我省援外医疗受援国津巴布韦的抗疫形势日趋严峻。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中央决策部署,选派省内9个部门和单位的12名专家组成了中国赴津巴布韦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传统医药、感染控制、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护理等领域知名专家。专家组成员大多数具有本次疫情防控第一线实战经验,具有很好的英语交流能力。

乌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专家组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医疗专家组的12位同志主动请缨,前往万里之外的津巴布韦抗击疫情,体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彰显了湖湘儿女的责任担当。

乌兰说,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国际抗疫中充分展示中国医疗队历来具有的“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和湖湘儿女能吃苦、打硬仗的风貌,毫无保留地分享中国和湖南的抗疫经验,尽最大努力为津巴布韦提供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的精准指导,充分展示我国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医德、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

“大家要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传递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中国情怀,让津巴布韦的人民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为打赢抗疫全球阻击战和巩固中非传统友谊、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贡献湖南力量。”乌兰嘱咐大家,“在外援助期间务必做好防护,确保安全,平安、顺利、早日归来!”

相关专题:湘助非洲 携手抗疫——援非抗疫日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