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决胜脱贫攻坚】临湘:消费扶贫解难题

2020-05-11 06:25: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晴 刘飞翔]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临湘:消费扶贫解难题

华声在线5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刘飞翔)你一袋,我一袋,1500公斤、价值20万元的葛粉一会儿便一扫而光。接过10多家企业老板的认购款,临湘市聂市镇红士村的7位贫困户热泪盈眶。

“五一”期间,临湘市委统战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扶贫办组织矿山、危化等行业10余家企业负责人,组团前往该市聂市镇红士村,采购受疫情影响滞销的农副产品葛粉,这是该市消费扶贫全力加速的一个缩影。

2018年,帮扶单位市应急管理局注入资金帮助聂市镇红士村成立葛根种植合作社,带动7户贫困户种植葛根。两年来,红士葛粉畅销不衰,生产规模越来越大,扶贫效益逐渐显现。

受疫情影响,今年葛粉销量直线下降,1500公斤葛粉卖难问题成为帮扶单位、村支两委和合作社贫困户的共同心结。市应急管理局发动10家企业以购代捐,解决了贫困户产品销售难题,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今年以来,临湘市积极推动消费扶贫,组织各单位食堂定点采购扶贫企业米、面、油等产品2400吨,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农副产品2000多万元。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