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警方破获多起涉及金融业从业人员电信诈骗案件

2020-05-10 09:4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刘彬 翟安] [编辑:夏博]
字体:【

打掉团伙 揪出“内鬼”

长沙警方破获多起涉及金融业从业人员电信诈骗案件

华声在线5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刘彬 翟安)今天上午,长沙市公安局通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例。

今年3月,长沙警方针对集中代办、组织开办和买卖银行账户等黑灰产业链进行深挖彻查,发现一批对公账户被电诈分子用于转移赃款,并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随后,长沙警方发现该案嫌疑人王某伦和申某在注册对公账户时与某银行湘府路支行客户经理方某联系紧密。

经查,去年9月开始,王某伦、申某因自身注册的空壳公司无法办理对公账户,便找到方某让其提供便利。方某在明知对方注册的对公账户可能用于电信诈骗、洗钱等犯罪活动的情况下,采取不审核或虚假审核的方式,以500元至800元一套的价格为他们非法办理对公账户20余套,并从中非法获利13800元。由方某非法审核注册的对公账户涉及全国范围内电信诈骗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达160余万元。4月29日,方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罪被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介绍,今年3月以来,长沙警方已破获多起涉及金融业从业人员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多名金融从业人员因非法办理对公账户被刑事拘留。目前,长沙警方正加大力度,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