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车主,湖南这条高速计费方式有变化,千万别走错车道!

2020-05-09 18:39:45 [来源:905交通广播] [作者:良宇] [编辑:周泽中]
字体:【

5月6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段结束

联网收费系统也升级完毕

如今一次通行可显示全程费用

给车主带来了极大便利

不过,在湖南众多高速公路之中

长沙机场高速公路情况稍显特殊

长沙机场高速公路是一条通往机场的开放式高速公路,在2019年取消省界收费站整体工作方案中,按照交通运输部的统一要求,该路段的长沙市区至㮾梨方向架设了E1和W1两个门架,㮾梨收费站至㮾梨东收费站架设了E2和W2两个门架。

而在2020年实施费显点亮工程后,此处门架系统的特殊设计不再适用机场高速开放式收费路段。 为解决机场高速的这个情况,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上报交通运输部,将机场高速市区至㮾梨方向的E1和W1两个门架调整为虚拟收费站。经过此处的ETC车辆,系统将根据车辆上次交易的门架信息及交易时间进行扣费,并生成门架交易流水和出口通行流水。也就是说,现在通行长沙机场高速公路,ETC车辆必须通行ETC车道,否则就会被重复扣费。

长沙机场高速运营部长张祥告诉记者,部分车主尤其是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因为乘客需要通行发票,所以即使安装ETC还是会选择走人工通道缴费开具纸质发票,但是自费显点亮工程后,虚拟收费站在车辆通行时已经完成了部分扣费,如果车主再走收费站人工通道,就会造成部分路段的重复扣费。 张祥特别提醒,如今安装了ETC卡的用户,在经过市区E1和W1门架时会进行扣费,所以安装了ETC的车辆请走ETC专用通道,千万不要再走人工车道

5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机场高速长沙东收费站发现,在收费站广场,许多工作人员都在进行疏导,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特别提醒。

长沙东收费站站长曾庆龙告诉记者,当出租车驶近时,保畅员首先会进行观察和引导,避免驾驶员错误进入人工车道,收费员在收费时也会对驾驶员的车辆进行再次确认和告知,同时在收费岗亭和站内多媒体屏都有相应的告知提醒。

经过上午一个小时的观察,记者发现没有ETC车辆驶入人工车道的情况。出租车司机赵师傅告诉记者,之前确实不清楚会重复扣费,通过收费站工作人员的解释才明白,现在每次通行都会走ETC车道了。

对此,长沙机场高速最近也发布了告知函,提醒装有ETC的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朋友,要走ETC的专用通道,并对如何办理过路费发票问题也进行了回答。

所以通行长沙机场高速

千万别再走错车道了!

记者 良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