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万楼片区和火车站片区黑臭水体治理有序推进

2020-05-09 09:12:4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洪静雯]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5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静雯)污染严重的黑臭水体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了困扰。5月7日,我们来到万楼片区和火车站片区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现场,昔日黑臭水体已变成了一池碧泉。

走进万楼片区碧泉湖公园上游渠,只见亭台楼阁屹立在清澈水边,三两只飞鸟从湖面掠过,留下一圈圈涟漪。而一个多月前,渠边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渠内10亩水面被水葫芦盘踞占领,水流不畅导致水体发出阵阵恶臭。今年3月,湘潭城发集团对万楼片区和火车站片区黑臭水体进行整治,率先启动了碧泉湖公园上游渠道段清理。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施工,目前湖面水葫芦已完全清理,公园周边环境得到修葺改善。同时,护潭西路(江南大道段)污水管、江麓东干渠截污至护潭西路污水管两个项目正在施工中,预计5月底前可完工。

此外,火车站片区水系连通工程(一期)正加速推进,项目计划在赤马路西侧新开渠道630米,新建分水闸一座,对护潭河一级渠、二级渠、江麓东干渠及其支渠进行清淤及岸线整治。目前,护潭西路至红星小学段污水管道及新开明渠施工正在进行,预计10月可完工。

火车站片区、万楼片区等黑臭水体治理完成后,将有效改善片区水体质量,助推湘潭市成功创建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