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湖南认定首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166家企业上榜

2020-05-08 21:33: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刘毅纯]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我省认定首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十八洞村苗汉子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66家企业上榜

华声在线5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刘毅纯)今天,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经企业自愿申请、县级初审、市(州)复核、省级审定,公示无异后,认定十八洞村苗汉子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66家企业为我省第一批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省扶贫办将建立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管理台账,不定期开展监测和评估。

充分发挥扶贫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我省出台相关文件,准备认定省级扶贫龙头企业400家以上,通过扶贫龙头企业精准帮扶带动400个以上贫困村发展、40万名以上贫困对象增收脱贫。

要成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必须是在我省行政区域范围内注册,依法合法经营,具有明显带贫减贫成效的各类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其他新型市场经营主体等。要求企业注册时间2年以上,注册资金300万元以上,经营状况良好,无不良信用和违法犯罪记录。企业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或股份合作等模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0人以上,每年人均增收不少于500元,合同持续帮扶年限不少于5年。或与50名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对象签订3年以上劳务帮扶合同,或每年临时聘用100名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季节性用工,年支付贫困人口工资总额不低于50万元。

从今年开始,省级扶贫龙头企业认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有效期为3年。被认定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可优先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各市(州)、县(市区)可结合实际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省级扶贫龙头企业相应扶持。

相关专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