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这些高校开学时间定了!还有湖大、湖师大的最新情况

2020-05-08 16:06:14 [来源:905交通广播]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湖南这些高校定下开学时间!湖大、湖师大等的最新情况,记者帮你问了!

目前,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都陆续开学只有部分高校学子还“留守”在家近日湖南部分高校确定开学时间可让其他学校的同学羡慕了一把那湖南高校的开学动态如何呢?记者今天就带你来盘一盘。

4月28日,湖南城市学院经湖南省教育厅核准后,发布了2020年春季开学通知。这是湖南省最早公布开学时间的高校。通知表明:5月9日-10日,本科毕业生返校,5月16-17日,其他年级返校。

4月30日,湖南省教育厅发文表示将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审核各高校的开学工作方案,而后由各学校通知学生具体开学时间。

此后,5月6日,湖南的湘潭医卫职院第一批学生正式返校开学,这是湖南最早开学的高校。此前报道:湘潭这所高校开学了!是湖南省内最早开学的高校

最近,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5所湖南省内高校也确定了开学时间。

湖南科技大学

1.学校实行分批返校,研究生和本科毕业年级学生(本部、潇湘学院,下同)5月11-12日报到,5月13日正式上课;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提前一周另行通知。疫情防控期间,严禁提前返校。

2.学校按相关规定准备防疫物资,学生自备餐具,同时鼓励学生自备好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3.学生在返校前需提前申领电子健康卡,返校当日需出示绿色健康码。

4.返校前14天学生需通过学校打卡系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确保开学前身体状况良好。若身体不适,可以申请延期来校。

5.境外师生、国内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以及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的,暂不返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南华大学

理工科和医科专业二、三年级研究生于5月8日至10日返校(临床医学研究生继续在医院轮岗、学习),医学本科实习学生于5月8日至10日返回实习医院,5月15日起,其余学生分批错峰返校。

湖南城市学院

毕业班学生5月9日、10日返校报到,5月11日正式上课;非毕业班学生和中职师范生5月16日起分期分批按照学校统一规定陆续返校复学;列入高风险、中风险的同学暂不返校,不满足到校条件的暂不返校,尚在国外的外籍学生暂不返校。

岳阳职业技术学院

5月16日:2016、2017级五年制和2018级三年制学生返校报到。

5月17日:2018级五年制、2019级三年制学生和15名湖北籍学生、农医班学生返校报到。

除各二级学院春季开学返校工作若需要学生志愿者参与,学生志愿者须经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拟定初审,报学校防控办审批通过后,可定于5月14日返校(入校后不得出校园)外。其他所有学生应服从学校返校工作总体安排,按照通知日期返校,任何同学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于2020年5月5日全院教职工集中上班,扩招复退军人班于5月7日报到;除高职毕业生外,其他学生于5月9—10日两天报到,5月11日正式上课。

其他还没确定开学时间的高校的学生苦苦等着学校“官宣”,一点蛛丝马迹都被视作开学的“吉兆”。

日前,湖南大学堆放的砖块和工人的工作照引发讨论,不少同学猜测这是学校为了开学在修围墙。对此,湖南大学宣传部回应,学校并不是修围墙,而是为防控疫情在路口以岗亭和绿植的形式,加强开放式校区区域管理。

看来同学们对开学真的是翘首以待了,学校任何风吹草动都不放过。那么湖南省内其他高校究竟何时开学呢?对此,记者对湖南备受关注的部分高校进行了调查。

湖南大学

通过官网信息查询,记者拨通了湖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一旦确定开学日期将会至少提前10天通知。而目前,湖南大学并未发布正式开学通知,以此口径推算,湖南大学开学时间估计在5月18日以后。

湖南师范大学

记者联系到一位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他表示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将在5月20日左右进行网上答辩。此外,寝室内物品可能会让学生分批次取回。

另外,记者注意到湖南师范大学在5月6日发布文章,文章内容显示学校学生将于本月中下旬分批错峰报到。

中南大学

同样,记者联系上一位中南大学毕业年级学生,他表示学校目前没有就开学时间发布通知。不过,毕业年级已经确定开展线上答辩。

随后,记者拨通中南大学学校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中南大学开学时间暂未明确。明确后会至少提前一周通过学校辅导员通知学生。

湘潭大学

湘潭大学目前同样没有发布正式开学通知,不过,该校学生向记者提供了学校老师在年级群里发布的相关信息。内容大致为湘潭大学已经提交《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本学期初步教学方案为6月底、7月初完成所有教学工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