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反电诈行动】长沙警方开展“反电诈”专项清查行动

2020-05-07 15:59: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7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5月6日,长沙公安机关172个派出所在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启动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清查专项行动,长沙公安将通过为期15天的行动,掀起一场“反电诈”风暴,营造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打、严控、严管声势。

据了解,此次清查专项行动将对全市涉电诈重点人员、场所、行业进行全面清查整治,各分县(市)公安局将针对重点涉案对象以及涉电诈在逃人员开展全面摸排。同时,根据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特点,对辖区内宾旅馆、民宿、出租屋等重点场所进行逐间入户清查,发现可疑情况将立即控制相关人员,及时进行处置。

此外,清查行动还将强化对相关行业的监管整治,各分县(市)公安局将主动对接同级相关职能部门、行业监管部门,对辖区内的通讯市场代办点、银行网点、工商、税务及房屋中介等机构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核查实名、实人、实地认证落实等情况。如发现存在风险漏洞,将上报相关部门补漏、整治,铲除电信网络诈骗滋生土壤。

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公安将通过此次清查行动,铲除一批违法犯罪窝点,打击一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检举、揭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和相关违法犯罪线索,携手共同反诈,让电诈犯罪分子在长沙无立足之地,无藏身之所。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