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陵古城“五一”假期掀起“汉服热”

2020-05-06 23:33: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卓婧 陈冬杰]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6日讯(记者 唐卓婧 通讯员 陈冬杰) “缃绮为下裙,紫绮为上襦。”以汉服再次走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五一”期间,永州零陵古城特举办“古郡霓裳竞芳华”五一汉服文化节,通过汉唐华服巡游,展示盛唐文化与习俗,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汉服爱好者和游客的汇聚,推动古城汉服产业的优态发展。

“画图曾识零陵郡,今日方知画不如”,零陵古城汇聚千年潇湘精粹,既有诗意的自然风光,又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小桥流水的江南意象。身着汉服,约上三两好友,溯溪寻柳,漫步于白墙黛瓦间,沿着四季皆可游的愚溪,走到柳子街千年古街建筑之间感受淳厚的时代气息;夜幕降临,在古城里品食茶歇过后,穿梭于商街感受古城灯火阑珊处的朦胧之美,夜晚选择一家古城民宿休憩整顿,与汉服爱好者们一起交流兴趣心得,在此感受古时人们闲适、雅致的田园生活乐趣。

一座古城,流淌千年文化,一袭汉服,魂牵千年情怀。来到零陵古城的游客,除了对传统文化感兴趣,更热衷于文化的亲身体验,身着汉服走在古香古色的街里巷道,成了古城必打卡的特色项目。

零陵古城汉服IP成为当下的热门趋势,越来越多汉服创业者抓住商业机遇,来到古城景区里寻得一家商铺做起了自己的汉服生意。对汉服创业者来说,将汉服体验店开在景区内能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

据悉,2018年6月18日零陵古城A区开街以来,古城汉服商家在A区有9家、C区10家、柳子街25家,一日化妆、造型报价最高达300元以上,还可开展线上摄影与销售业务。并且随着汉服热的兴起,景区服务种类越来越多,汉服正以产业聚集的形式不断发展,为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让游客们在此深度体验古城的文化魅力。零陵古城致力成为湘南汉服文化聚集地,未来将打造古城汉服产业IP,吸引周边学校学生、市民、远道而来的游客来此打卡。

汉服文化为零陵旅游增加了强大助力。据零陵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统计,“五一”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8.48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39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