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杜家毫在湘潭市调研

2020-05-06 14:35:0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快讯|杜家毫在湘潭市调研

5月6日上午,杜家毫在湖南江滨机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

5月6月上午,杜家毫在屹丰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考察。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5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深入湘潭市经开区、高新区,实地考察汉华京电清洁能源科技公司、永达机械公司、湖南江滨机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屹丰汽车科技集团湘潭基地、崇德工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调研。

汉华京电是一家从事核电、核军工装备研发、制造、系统集成及技术解决方案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核能领域自主掌握了一大批关键技术;屹丰汽车是全球最大的车身覆盖件模具制造商及全国最大的车架零件制造商,其中热成型零件在全国汽车市场占有率约30%;崇德工业专业研发、制造高精动压油膜轴承,是GE、西门子等众多国际装备头部企业的核心供应链企业,目前企业国际客户的占比已近50%。考察中,了解到这几家企业依靠先进技术,有效对冲了疫情影响,杜家毫指出,随着当前国内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谁拥有核心技术,谁就能掌握行业话语权、扩大市场占有率。他勉励企业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为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促进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永达机械上游采购华菱集团钢材产品,下游为三一、中联、铁建重工等省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提供核心焊接结构部件。得知企业一季度实现产销两旺,杜家毫称赞其通过产业就近配套,有效提升了抗风险能力,并希望企业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和工程机械产业加快发展的机遇,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江滨机器生产的中高档柴油发动机活塞产品,占全国市场份额的近20%,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已恢复到疫前水平。杜家毫叮嘱当地负责同志与企业一道,加快推进国企后勤物业社会化改革,加快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让这一老军工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焕发出新的发展活力。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