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高铁建设如火如荼 开累完成产值13.27亿元

2020-05-06 10:00:38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陈洁 张世宏] [编辑:金灵]
字体:【

峤峪湾工区土方作业、边坡绿化等施工现场。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张世宏摄

张家界日报讯 5月1日,中铁四局张吉怀高铁的建设者们坚守在施工生产一线,抢抓施工进度,为早日建成湘西最美高铁不懈努力。

据了解,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张(家界)吉(首)怀(化)铁路二标段隧道、桥梁、路基、箱梁架设、无砟轨道等工序已全面开工。2000多名建设者投入到火热的施工生产之中,190多个工作面同时施工,每日完成产值约200余万元。

项目部在施工中强化铁路红线管理,捍卫质量安全,大力推进“四个标准化”建设,坚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重点加强铁路安全质量红线十条规定,推广运行门禁系统、人员定位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使用隧道监控量测信息化管理软件对施工过程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充分节约成本,提高效率,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确保安全质量全面受控。

2020年是张吉怀铁路建设的决胜之年。为确保2021年建成通车,张吉怀铁路的建设者们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多措并举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及雨季的影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一手抓科学防疫,一手抓施工生产。为挽回疫情期间造成的工期滞后影响,项目部在重点工程增加人员、机械投入力度,加大物资储备,保障后勤供给。对剩余工程倒排工期、逐一销号,有针对性地打“歼灭战”,抢抓当前晴好天气,路基施工昼夜不停。

截至目前,标段内的12条隧道全部贯通,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基本结束,隧道二衬、水沟电缆槽、路基土石方、箱梁架设、无砟轨道、绿化等工作全面铺开,开累完成产值13.27亿元,完成项目总产值的81.62%。各项建设任务稳步推进,安全、质量、形象进度有序可控。

(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张世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