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预约制”提升旅游体验感

2020-05-05 08:2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汤惠芳 滕久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汤惠芳 滕久辉)5月4日,中方县山丹丹生态农庄内秩序井然。就餐区内,以餐桌为单位,间隔坐着几桌游客。服务台前,工作人员正认真地为游客安排就餐时间。“景区游客增加,防控不能大意,我们实行间隔就餐、分段就餐、错峰就餐,鼓励公筷公勺。”农庄负责人潘海生说。

“本以为假期人会很多很挤,但景区以家庭为单位间隔放行,防疫的同时也提升了我们的旅游体验,真的很不错。”在中方森林野生动物园内,来自麻阳的游客刘晓点赞。为了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复苏,恢复本地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中方县在节前积极部署“预约旅游”,要求各景区景点、星级乡村旅游点、星级农家乐等建立完善预约制度,通过即时通信工具、手机客户端、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保证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一手抓旅游,一手抓防疫。小长假期间,中方县实行“一企一专班一专人”、“一案一专班一专人”制度,安排了入企疫情防控指导员,帮助各等级景区景点、星级酒店、星级乡村旅游点、文体经营单位落实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推行“口袋战术”,实行错峰开放、预约开放、限量开放、有序开放等措施,严防游客聚集和扎堆,保障了“网约湘游”、“中方人游中方”、“醉美中方任你游”等活动有序开展,激发了市场活力。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