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云冰山:粤港澳游客玩得欢

2020-05-05 08:27: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严万达 杨雄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5月4日,在湘粤交界的蓝山县云冰山景区,来自广东的游客陈俊宇对着一片高山湿地苔藓录制抖音短视频,分享假期乐趣。“五一”假期,平均海拔1200多米的云冰山气温不到20摄氏度,湿地苔藓成片,杜鹃花怒放,大量粤港澳游客来此登高望远、休闲避暑。

云冰山景区是蓝山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引进香港新井集团总投资15亿元打造。山上冬季白雪皑皑,春夏花红藓绿,一年四季云海不断,已建成云海观景台、千年鸟道观鸟站、滑雪场、生态度假酒店、自由部落民宿等设施,成为粤港澳游客打卡地。

在云冰山上的360°云端咖啡屋,来自东莞的游客林先生细品现磨咖啡,与好友相谈甚欢。林先生笑着说,在云冰山上,体验到了什么是“慢生活”。

来自广东佛山市的游客金章一家在民宿里动手做起了美食,体验家庭式旅游的乐趣。云冰山景区去年底推出的四合院民宿,配备独立的厨房、客厅、餐厅和花园小院,四周竹林溪谷,仿若世外桃源,推动旅游体验升级。

云冰山景区负责人周仁铧介绍,景区对游览巴士进行全面消毒,每个景点都有志愿者提醒游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游览,目前景区音乐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暂未开放。

据了解, “五一”小长假以来,云冰山景区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000余人,其中粤港澳游客占五成以上。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