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前四天 湖南129家景区接待游客超200万人次

2020-05-04 22:56: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5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五一”假期,湖南气候宛如初夏,人们出游的热情,丝毫不亚于天气。记者今天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假期前4天,全省纳入监测的129家旅游区(点)累计接待游客219.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2548.99万元。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景区景点运行平稳,落实提前预约制度,通过错峰预约、限流分流等举措,加强预警预判,严格控制最大接待游客人数。

5月4日,我省乡村旅游迎来客流高峰。衡阳市珠晖区双水湾景区、雁峰区佳园山庄、衡南宝盖景区、衡东洣江生态园、常宁印山景区、耒阳蔡伦竹海景区等,吸引了周边市民游客纷至沓来,泛舟、垂钓、采摘,住农家屋、品农家菜、干农家活,人们感受乡村田园生活乐趣。

永州乡村旅游有新玩法。东安县南溪花海景区侗族山歌表演、篝火晚会接待游客创下新高。江华瑶族自治县桐冲口民俗歌舞晚会、漂流、长桌宴精彩纷呈。新田县龙家大院古村、河山岩古村的自驾游客络绎不绝。祁阳县金洞玉苑天成的攀岩、丛林穿越等项目颇受年轻人喜爱。

在湘西州,泸溪县浦市镇马王溪村、保靖县鲜多多生态观光园、花垣县神笔生态度假村吸引游人前来“打卡”。娄底市紫鹊界梯田、三联峒、洪家山等景区景点,成为乡愁乡情旅游的新宠。

5月4日,全省纳入监测的129家旅游区(点)累计接待游客51.84万人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68.58万元。景区当日接待游客量超1万人次的景区有:麓山景区、桃花源风景区、橘子洲景区、东江湖景区、凤凰古城、湘潭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天门山景区、零陵古城、株洲方特欢乐世界、韶山、湘乡市大东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九嶷山、浦市古镇。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