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花海醉游人——靖州景区掠影

2020-05-04 08:31: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祝继冠 刘杰华 陈历军]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祝继冠 刘杰华 陈历军

5月3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三合村荣华玫瑰园成了一片花的海洋,各色玫瑰竞相绽放,微风吹过,空气中弥漫着淡雅的花香。

游人在玫瑰花海中徜徉,尽享美丽风光。“我在朋友圈看到这片玫瑰花海,觉得很美,就带着家人过来看看。”来自邻近会同县的游客袁美成带着妻子驱车半个多小时来到玫瑰花海,寻找初识时的浪漫。

置身五彩斑斓的浪漫花海,花的芳香,层层叠叠的红影,令人陶醉。看着妻子开启了“疯狂自拍”模式,袁美成一脸幸福。

“昨天我们已经接待了300多名游客,今天又有300多人进入园区,都是事先预约的,人数满了就不接待了。”园主储华荣守在玫瑰园,一边查验健康码,一边向记者介绍,去年他退伍回家,流转土地20余亩,种植了滇红、大马士革等食用玫瑰,发展乡村旅游,并就地开发生产玫瑰露、玫瑰茶、玫瑰精油、玫瑰蜜等旅游产品,没想到一下子变成了“网红”景点。

离开玫瑰园,袁美成与妻子又驾车来到靖州排牙山国家森林公园,测过体温、出示预约登记后,他们进入景区。

排列整齐的水杉树下,洒漏的阳光与斑驳的光影、浓密的树荫交织交错,淡紫的花海与翠绿的森林、蔚蓝的天空相映相融,如梦似幻、恍如仙境。

“早就在朋友圈欣赏过,没想到实景比朋友圈更美!”妻子一发朋友圈,袁美成立即点赞,一唱一和,惹得圈友艳羡不已。

再往林子深处,杜鹃、山茶花、黄花槐、蔷薇……正迫不及待地绽放着,三三两两的游客,或静谧小憩,或翩翩起舞,或拍照留念。

公园旅游发展股负责人刘智敏说,景区重新开放以来,来“林下花海”吸氧赏花的游人接二连三,“五一”期间预约游客已达上限。

为应对“五一”假期,靖州多措并举,确保景区景点限量、有序开放,为广大游客健康旅游做好保障。靖州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有为说:“随着疫情结束,靖州的旅游市场一定能很快恢复生机。”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