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秘境”引人入胜 青山、绿水、炊烟、村庄历历而来

2020-05-03 07:47: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张香贵 龚茶林]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青山、绿水、炊烟、村庄,历历而来——

“长寿秘境”引人入胜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张香贵 龚茶林

绿水村边绕,青山郭外斜。5月1日,地处平江县长寿镇国富村的旅游胜地“长寿秘境”沿途秩序井然。

据介绍,景区由长寿镇采育场和国富村共同融资3000万元,流转土地300亩建成。去年国庆节开业,7天就来了4万多游客。

“为何叫‘长寿秘境’?她有何神秘之处?”记者进入景区,满山落叶松跃入眼帘,富含氧离子的山风扑面而来。山坡上、树丛中、草地里,男女老少正在此悠闲享受难得的假日时光。

曲径通幽处,林荫小道旁,偶遇“知青生活馆”。难道这是当年知青生活过的地方么?“是的!”随行的国富村党支部书记周维家肯定地回答道。

知青食堂前的晒谷坪上,三三两两的游客在此尽情嬉戏,有的推土车,有的滚铁环,有的踩高跷……

“小时候,我们送公粮用的就是这种土车子。”镇党委副书记李长征兴趣盎然地介绍。

“来玩的人多吗?”

“五一前后,食堂天天要摆20多桌,烧烤全部订满。”

沿着坡道来到半山腰,数十间形状各异的民宿散落在碧树丛中。站在二层阁楼的阳台上眺望,青山、河流、道路、村庄、炊烟尽收眼底。

李长征补充道:“这里吸纳了当地30余户贫困户就业,每年每户可以增收1万元以上,流转土地的农户还可以参与分红。”

截至当天下午,“长寿秘境”已迎来1000余名游客。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