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无预约不出游

2020-05-03 07:3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易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易芳)在“五一”假期首日,衡阳市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服务区点迎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乡村游、登山游、近郊健康游成为旅游新热点,“预约游览”成为关键词。

“您好,请您出示一下预约所用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在东洲岛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引导游客进入景区。游客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绿码,配合体温检测后,排队有序进入景区游览。

健康码查验点、体温测量点、身份信息登记点、发热症状人员处置点,成为各景区一道独特“风景”。景区工作人员尽职履责,严格把关,将景区预约游客名单报联防联控办进行数据比对,提前掌握游客的健康码情况,并根据健康码不同情况提前熟悉疫情处置流程,做好防疫准备。

面对“重重关卡”,游客们非常理解。“我早就从网上看到了景区预约的信息,提前做了准备,而且在南岳景区现场看到了这么严格的防疫措施,我们游玩也放心。”来自株洲的王女士说。

据介绍,“五一”假期前,衡阳市文旅广体局结合“衡阳人游衡阳,衡阳人爱衡阳”系列活动,向社会推介发布了一批景区景点和文旅惠民措施,为“五一”期间市民出游提供选择,同时发布了假期旅游健康提示、重点景区预约方式、A级景区承载量等关键信息,在做好预约、控流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确保景区景点安全有序开放。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