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出新气象——常德市三大旅游景区“五一”小长假旅游见闻

2020-05-03 07:36: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鲁融冰 李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鲁融冰 李杰

“五一”假期,短途旅游需求得到释放,常德各景区迎来复苏。与往年人山人海的“扎堆游”不同,预约旅游、限量开放、扫码入园、公筷用餐……5月1日,记者兵分三路,体验常德三大旅游景区的新气象。

“长短筷”中见文明

常德市民胡容是常德桃花源景区的常客。5月1日,她一家人约了朋友,提前预约来到秦谷民宿小住,在桃坞村尝桃花卤蛋,到葫芦酒坊喝两口桃花米酒,带着儿子荡秋千、捏泥巴、踩水车。“景区预约旅游,限量开放,多了一份桃花源里的闲适惬意。”说起预约旅游带来的体验,胡容竖起大拇指。

晚饭时分,胡容来到溪春茶社,过了一把“厨娘”瘾。泥巴土灶大口锅,溪春茶社“厨娘”曹小桃把火烧旺,胡容抄起大锅铲,翻炒油光四溢的农家腊肉。火旺菜肴香,很快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腊肉萝卜干出锅了。

桌上每个座位已摆好碗筷,每人两副筷子,一长一短。客房部经理伍卫群说:“我们提倡公筷公勺,长的是公筷,夹菜够得着,短筷供客人使用,卫生又文明。”

桃花源景区运营方、常德市文旅投集团总经理欧成告诉记者:“疫情给旅游带来了冲击,也带来新机遇、新体验和新风尚。我们结合国家5A级景区创建,苦练内功,细谋发展,及时调整营销和宣传策略,引导游客深度体验。关闭室内场馆,实行预约旅游,按照承载量的30%控制入园人数,杜绝聚集。入园扫码排队,公共场所消毒,让游客游得舒适、游得放心。”

“练功”提质迎客来

被誉为“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的澧县城头山旅游景区花开正艳,游人泛舟护城河、纵马青草地,格外悠然惬意。

5月1日10时,石门人覃先生戴着口罩,出示健康码,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进入景区,“城头山遗址博物馆虽然暂不开放,但景区面貌发生了变化,栽种了不少海棠,听说还在建设海棠餐厅,值得期待。”

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陈琳告诉记者:“疫情之下,我们苦练内功,提升景区品质,危中寻机。今年初,景区开垦50亩荒地打造海棠园,建设海棠餐厅,现已完成树木栽种、餐厅和超市地面硬化,预计6月对外开放,到时候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为增加儿童游玩体验,景区还在原有护城河景观带融入非机动游戏项目,目前正在打磨设计方案。在一幅规划图前,湖南城头山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佑国介绍,景区二期规划中的大游客服务中心、青少年户外拓展基地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届时,城头山将更加璀璨夺目。

夜游复苏现希望

位于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的大小河街,是常德夜游经济的代表。受到疫情冲击的夜游经济,也在这个小长假迎来复苏。

5月1日18时,常德河街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株洲游客王亚一家三口在柳叶湖游玩后,慕名来到这条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仿古商业街。“常德的牛肉粉、酱板鸭、擂茶……各种小吃、美食应有尽有。我们一边玩,一边吃,好开心!”王亚及家人流连忘返。

记者看到,每家店铺前人头攒动,排起长队。老长沙臭豆腐店人气最旺,店主陈桂华和3名店员忙得手忙脚乱,“以前每天卖100多碗,今天已经卖了近300碗。”

“嗓子都喊哑了。”在河街春秋广场入口处,安保员刘文杰15时上岗后,没歇一口气。他告诉记者,凡是进入河街的人员均须扫描绿色健康码。

19时许,夕阳西下,霓虹灯亮起,大小河街更显妩媚。河街负责人肖静感慨道:“现在河街281家店铺都已正常营业。尽管暂停文化活动,限制客流,但络绎不绝的游客,让我们看到夜游经济复苏的希望。”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