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交通人“五一”坚守防疫一线

2020-05-02 23:2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钟贤阳 赖泳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日讯(通讯员 钟贤阳 通讯员 赖泳源)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五一”假期有些特别,对大部分人来说,这特别是假期长达五天,对于临澧交通人来说,这特别却意味着防疫压力到达又一个小峰值。

5月2日早上7点,临澧县交通运输局的颜家荣和往常一样准时到达火车站,7点半有一趟石门县北开往长沙的列车将经停临澧站,作为临澧站防疫值守负责人,他每天都要先来确认防疫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妥当了才安心。

因为假期的缘故,进站口和出站口的人明显比平常多,防疫值守人员已经提前到岗,正在一丝不苟地工作,测量体温、维持人群排队间距、劝导旅客正确佩戴口罩。

“从2月20号火车站恢复运营到今天,我们已经在车站连续值守73天,说实话很辛苦,但是也很值得,到今天为止,临澧站没有漏掉一例应登记而未登记的旅客,我县没有产生一例因交通运输环节疏忽而传播的病例。”据颜家荣介绍,“五一期间,值守工作人员都很负责,按时到岗,积极履职,火车站的防疫情况平稳有序,只有极个别旅客会因为各种原因忘记戴口罩,这种情况我们在批评教育以后,拿出自己的配额口罩免费提供给他们,确保所有人都正确佩戴口罩。总的来说,大部分旅客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也都知道虽然现在疫情形势有所缓解,但是还远不到可以放松警惕的时候。”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国际国内形势依然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为了切断疫情传播的交通运输渠道,临澧交通人始终坚守在阵地。

相关专题:一好百好临澧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