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第二天 湖南129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60.14万人次

2020-05-02 22:21: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孟姣燕] [编辑:周泽中]
字体:【

“五一”长假第二天 湖南旅游市场逐步升温

129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60.14万人次,环比增长29.45%

华声在线5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孟姣燕)“五一”长假第二天,天气晴好,湖南旅游市场逐步升温。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5月2日,全省纳入监测的129家旅游区(点)累计接待游客60.14万人次,环比增长29.45%,当日客流量达到去年同期的24.86%。凤凰古城、湘乡市大东山、九嶷山、零陵古城等非5A级景区接待量进入全省前十位。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在通道皇都侗文化村,民族体育竞技、侗族非遗乐器体验、亲水平台演出、侗族不倒翁表演、芦笙踩堂等让游客回味无穷,下午开演的大型实景演出——《让世界侗听》精彩纷呈。洋沙湖景区 “千人祈福”“ 国潮音乐会”“汉服大巡游” “国潮春日市集”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体验感十足。

不少游客选择一场惬意的乡村之旅。长沙“夏之恋”文旅活动一一上线,如千鹭湖·杨阁湾美食嘉年华、萌宠乐园,石牛寨风景区帐篷烧烤美食节,茴香小镇赏万棵“彩虹树”、千龙湖沙滩秘境音乐会、靖港“悠闲乐翻天”等等。人们体验农事劳作的乐趣,品尝地道农家美食,采摘有机果蔬、感受浓浓的乡土乡情。

公园游、近郊游,成为不少市民游客放松心情的方式。衡阳市民凌芳说:“往年去南岳衡山、衡山花果山或者常宁天堂山等热门景点游玩,但这个‘非常’的假期,不出远门,选择东洲岛、雨母山、岣嵝峰等城区内景点同样有趣。”

截至5月2日14时,我省共接到旅游咨询11件,旅游有效投诉9件,已交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