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五一假期,他们做了哪些准备?

2020-05-02 10:53:26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五一假期将至,芙蓉镇景区也将迎来新的一波游客。这个与《芙蓉镇》电影结下不解之缘的湘西小镇,每年都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观瀑布,走古街,吃米豆腐。在吃喝玩乐之余," 衣食住行 " 中的餐饮、住宿等设施,也是游客关心的几大方面。芙蓉镇的客栈、餐馆和景区的工作人员们,他们都做了哪些准备?

景区: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为游客带来最佳体验

4 月 30 日早上 8 点多,芙蓉镇景区售票处对面的入口处,已经有几名游客在入口处排队通关。一名景区保安则负责收集门票,同时登记游客信息。

芙蓉镇景区财务经理严学术告诉记者,为保障五一期间前来芙蓉镇的游客能玩得开心,游得尽兴,景区工作人员在 4 月 28 日与 29 日连开两次会议。" 主要是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为游客带来最佳体验。" 严学术说。

" 景区已经提前为工作人员购买并发放了 10000 个口罩。" 严学术告诉记者,除此之外,景区也购进了 10000 个口罩,投放到附近的药店,平价销售给游客。" 除了口罩之外,还有酒精和 84 消毒液也会平价销售。"

" 为防止某个时间段游客过于集中,我们除了售票处对面的这个入口外,还在贝尔中学附近和国道附近另外设了两个入口,游客在另外两个入口处也可进入,现场也有保安负责登记信息。" 严学术说,目前景区共有两个停车场,可同时停满 800 台汽车。

" 这几天以来,每天售出的门票在 3000 张上下,五一期间预计每天会售出大约 10000 张门票。" 严学术说,景区的最大容量为 30000 人,瞬时最大容量为 2000 人,所以几乎不会存在游客超载的现象。

客栈:房间已预定至 5 月 3 日,2 名保洁阿姨负责每天清扫

芙蓉大观客栈靠近芙蓉镇景区入口处,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客栈的生意一直不错。

" 因为受疫情影响,芙蓉镇差不多对游客关闭了两个多月,我们客栈也是 3 月 27 号的时候,才和芙蓉镇同一天恢复营业。" 客栈的一名收银员告诉记者,恢复营业的第一天,就有几名游客来客栈入住。" 估计他们随时都在关注着芙蓉镇的营业动态。" 这名收银员笑说。

她告诉记者," 客栈总共有 17 个房间,9 个单人间,8 个双人间,今天上午的时候已经有游客开始预定 5 月 3 号的房间了。" 她说,来芙蓉镇旅游的游客,大多住一晚上,偶尔能碰上住两到三天的。

记者了解到,客栈有 2 名保洁阿姨,每天由她们负责房间内的清扫工作。" 从 4 月 26 号开始,我能感觉到入住的游客明显变多了,这 2 名保洁阿姨也向我开玩笑说,这几天以来,几乎每间房间都要清扫,有点累。" 这名收银员说。

餐馆:每天备好 10 多斤肉类和鱼类,还请了两个临时工

位于芙蓉镇五里长街上的观景楼餐厅,因正对着镇上的大瀑布,由此得名。除此之外,还有 " 观瀑餐厅 "" 观景台餐厅 " 与之相邻,这几家店同样都得名于独特的地理位置。

4 月 30 日中午,不时有顾客进入该店,店内一名女性服务员进出于厨房与就餐区之间,显得较为忙碌。" 老板和他两个儿子出去办第二代身份证去啦,刚好到饭点,人手不太够。" 她对记者说。

下午时分,老板与两个儿子回到店内,趁机享受一下难得的休息时光。" 假期要来了,这几天人开始多了起来,我们都是从早忙到晚,从洗菜、切菜、配菜到最后的收拾,通常都是晚上 12 点过后才离开店里。" 老板说。

老板告诉记者,目前店内有 2 名厨师、3 名洗碗工和 2 名配菜工,能应付店内的工作。" 前几天的时候还请了两个临时工,因为五一期间人会多一些,让他们来负责打杂的工作。"

老板的大儿子对记者说,店里每天会准备 10 多斤肉类和鱼类,还会购买蘑菇、田螺以及各种蔬菜。" 每天会买差不多 2000 元左右的食材。" 他说,预计五一期间每天会有 20 多桌客人来这里吃饭," 多备一些,年年有余。"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满延坤 摄影记者吴琳红 湘西报道

相关专题:重逢芙蓉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