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限流分流游客“放心游”

2020-05-02 08:28: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董添雄 郭小康]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韶山:限流分流游客“放心游”

华声在线5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董添雄 郭小康)今日,韶山迎来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小长假,该市核心景区实施限流分流管控和体温检测等措施,保障游客安全有序游览。

“我们对来韶游客设置8个预约点专用通道,方便游客快速出入。在运输车辆上,严格控制承载量,确保假期和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保证每一位游客的安全出行。”韶旅集团旅游服务公司副总经理毛新锋告诉记者,为节约排队时间,提高检测效率,游客换乘中心还配备红外测温仪,提供现场微信扫码预订门票服务。进入韶山景区的游客换乘中心,游客必须扫描健康码,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并经体温测量无异常后才能登上换乘环保车进入景区。

核心景区内的毛泽东广场、滴水洞、韶峰等景点实施有序限流开放,景区内一律实行电子健康码亮码或扫码通行。韶山市还组建11支巡逻队,加强重点区域的疏导管理,严格落实分批次、分时段、分散式游览,确保游客接待量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此外,由该市机关干部、团员青年、社区居民组成的“映山红”志愿服务队也活跃在重要地段、核心景区,为游客提供免费中药汤剂、茶水以及咨询、指引等贴心服务。

据韶山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曾毅文介绍,截至5月1日13时,韶山市当天各景点接待游客6000余人次。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