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县:三年培育猕猴桃,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0-05-01 14:19: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罗金平 王祥辉 张圣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日讯 (通讯员 罗金平 王祥辉 记者 张圣曜)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支架挺立在山坡上,绿油油的一片。支架下,一颗颗毛茸茸的猕猴桃长势喜人。“今年的长势还可以,预计第一期能投产1200斤左右,如果价格好的话有望赚下第一桶‘金’”!猕猴桃种植能人谢仕清兴致勃勃的说。

谢仕清是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的村民,三年前他把自己位于岩背的30余亩荒山开垦出来都种上猕猴桃,三年来他早出晚归,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这片地。

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卡田村因地理位置好,土壤土层深厚,疏松肥沃,富含有机质,谢仕清看准当地有发展猕猴桃种植的优势,主动出击,大力发展优质猕猴桃种植。同时,他积极响应“精准扶贫”政策,在县委党校派驻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成立了猕猴桃种植合作社。合作社为当地贫困户提供猕猴桃种植技术培训,建立产销对接渠道,也为产品的销售吃了“定心丸”。

脱贫致富需要依靠发展产业,要想巩固脱贫成效还得大力扶持产业。“我是村民小组长,我有义务率先为其他村民做好榜样,希望在我的带动下全体村民都想搞产业,都能脱贫致富奔小康。”谢仕清认真的说道。

谢仕清的猕猴桃园

谢仕清和他种的猕猴桃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