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安委办、省应急厅下发通知: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2020-05-01 07:17: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奉永成 欧阳锋]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省安委办、省应急厅下发通知

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欧阳锋)“五一”前夕,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地针对当前企业密集开工复产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强化安全监管,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以及重点路段的安全监管,严厉查处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驾”“毒驾”和农用车非法载客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已开放的旅游景点开展全面排查,加强景区景点、旅游项目、旅游设施的安全管理;对城市综合体、劳动密集型企业、车站、医院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等行业的安全监管,消除风险隐患。铁路、民航、特种设备等行业监管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稳定。

当前,正是我省防汛和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省安委办要求,要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紧盯主要江河、各类水库,加强分析研判,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大“五一”期间农事用火、林业生产用火和其他野外用火管控力度,有效防范森林火灾。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