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湘游】火!李镇江县长为辣椒中的“爱马仕”激情代言

2020-04-28 20:28: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灿 杨勇] [编辑:夏博]
字体:【

李镇江直播代言辣椒中的“爱马仕” 百余万人在线围观

华声在线4月28日讯(通讯员 戴灿 杨勇)“樟树港辣椒是羊角形,果表皱褶,营养丰富,椒香浓烈明显高于其他品种。”4月28日,“2020湘阴乡村文化旅游暨樟树港辣椒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湘阴县县长李镇江化身“辣椒代言人”,通过芒果V直播向全国观众推介湘阴独具特色的乡村文化旅游和“辣”名鹊起的地标名片樟树港辣椒,吸引130余万人次观看。该县县领导李爱佳、张淼参加。

“无湘不成军、无辣不湖南”。樟树港辣椒栽种至今已有数百年历史。樟树镇位于湘阴县东南部,土壤耕层深厚,土质微量元素丰富,当地所产辣椒辣椒富含硒、锌、钾等多种微量生素。味道微辣,口感清脆、柔软,醇而不涩。2013年,“樟树港辣椒”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年入选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关于樟树港辣椒正式上市的时间,李镇江介绍,一般在每年的“五一”前后,售价每斤在300元左右,一年均价大概在每斤30-40元。

如何识别正宗樟树港辣椒,李镇江从颜色、形状、味道等方面为观众解密。樟树港辣椒呈浅绿色,色泽鲜明透亮;果形相对娇小弯曲,大多7厘米长,果表有纵棱和皱褶,果端钝圆;清炒后皮肉不分离,柔软鲜嫩,椒香浓烈。另外,目前湘阴已经建立了辣椒销售信息统一发布制度和质量溯源体系,正宗的樟树港辣椒都有“电子身份证”,可通过二维码标识认证。

“湘阴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拓展了湘阴全域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美誉度,展示了左公故里、美好湘阴旅游形象。”李镇江表示,湘阴县通过节会搭台,以湖鲜美食为媒、以历史文化为韵、以山水田园为底、以产业融合为径,打响了樟树港辣椒、鹤龙湖大闸蟹等一大批优质农产品品牌,促成了与省内外知名旅游、餐饮、文化企业的紧密合作,实现了每年游客接待量、旅游收入保持20%以上的增长。

相关专题:网约湘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