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湖南600余场次惠民活动上阵

2020-04-28 09:40: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周东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 “五一”前后,我省各级文旅机构共同推出各类艺术展演、公共文化服务、文博展览、非遗宣传展示、文旅营销推广等线上线下惠民活动共计600余场次,为广大群众献上丰富的文旅盛宴。今天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五一”假期全省文旅惠民活动情况。

记者从会上获悉,“五一”期间,全省各文艺院团将开展惠民演出210余场,以线上展演为主,配套开展“送戏进景区”系列活动,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省湘剧院、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均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云”展演。

“五一”期间,全省已恢复开放的238家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免费对外开放,集中推出200余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富有影响的线上线下惠民活动。

5月不仅有“五一”黄金周,还有国际护士节、国际博物馆日和中国旅游日等重大节点,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备好了93场展览和特色文化活动,同步开启线上展览40余个。

今年“五一”,长沙、株洲、湘潭、邵阳、益阳、怀化、娄底等市州将开展31场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让游客深刻感受非遗的内涵与魅力,领略湖湘风情。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周东平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