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预约、现场扫码! 今年“五一”假期,岳麓山、橘子洲将限流

2020-04-28 06:45: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胡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线上预约、现场扫码!日承载量30%为上限

今年“五一”假期,岳麓山、橘子洲将限流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 “五一”假期去哪玩?如果你准备去岳麓山、橘子洲等地玩请留意了。记者今天从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将在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和桃花岭景区实行游客流量上限控制机制,“五一”假期里当游客流量达到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的30%时,采取限入措施。市民、游客可以通过关注“岳麓山 橘子洲旅游区”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或现场扫码入园。

据记者了解,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的日最大承载量分别为8万人次、9万人次。也就是说,“五一”假期里,麓山景区在日游客量超过2.4万人次时将暂缓游客入园,橘子洲景区日游客量超过2.7万人次时将采取限入措施。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呼吁,大家在赴岳麓山、橘子洲核心景区游览时提前关注相关导流疏解信息,或者选择如后湖、咸嘉湖等非核心景区参观游览。该局将进一步优化应急处置措施,保障游客安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胡谦

相关专题:文明旅游新风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