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湘游】赏花、露营…五一假期,长沙公园可以这样玩

2020-04-27 20:48: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月红 邓婷 彭炜]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邓婷 彭炜)在长沙,五一假期去哪玩?这个五一假期,大家在长沙世界之窗可感受“五洲奥运会”奇趣运动赛带来的乐趣,长沙园林生态园里可赏杜鹃、亲子露营,省植物园里进入盛花期玫瑰、月季待你来赏,长沙生态动物园邀请小朋友探寻动物世界。

园林生态园:

可赏杜鹃、体验亲子露营

眼下的长沙园林生态园里,青山氤氲,杜鹃花仍在盛开,五一假期,游客可在这里赏杜鹃或亲子露营。

5月1日—2日、5月3日—4日,这里将举行亲子露营,活动报名截止4月29日,主要针对小孩年龄在4岁—15岁的家庭。欢乐亲子游活动有趣味运动会、篝火音乐会等。活动中,家长可带着孩子们回归自然中,到泥巴地里摸虾,转动石磨自制一杯手磨豆浆,寻找食材来一次DIY野营晚餐,还可以和宝贝们进行活力大比拼、在篝火旁围坐,弹吉他,合唱稚嫩的歌谣,围绕着篝火载歌载舞。

目前,长沙园林生态园已开通和包支付。

世界之窗:

九大奇趣赛事等你来

5月1日至5日,长沙世界之窗景区将推出“五洲奥运会”主题活动,抓人游戏、百人三方拔河赛、扔鸡蛋接力赛、吐樱桃核大赛等九大奇趣赛事将上演,脑洞大开的奇趣运动赛将给游客带来别样的快乐。吐樱桃核大赛、成人儿童版自行车比赛、滚铁环等也将让游客感受童年!

这里,还有热门的街舞五禽戏,劲爆的啦啦操快闪秀,铜雕、悬浮术等稀奇古怪且形式新颖的街头行为艺术,游客可以感受街头文化的魅力。

“奥运村”里,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吃喝玩乐、拍照打卡,这里有迷你运动馆创意打卡,有迷你乒乓球、迷你羽毛球、迷你篮球、迷你冰壶,游客可以在此享受一场迷你的运动派对。

假期,这里还有卡通狂欢大巡游。跳着有节奏的舞蹈,与沿途游客亲密互动……可爱卡通人偶将连同炫彩花车、艺术方阵一起带来炫彩夺目的五一街头狂欢大巡游。

省植物园:

玫瑰、月季进入盛花期

还记得比人高比脸大的树状月季吗?省植物园的树状月季和其它100多个品种3万余株的玫瑰、月季花进入了盛花期,五一假期,在这里大家可赏“花花世界”。

该景区玫瑰、月季以国内品种和欧月为主,共有月季中心、绿野、绿云等国内品种98个,亚伯拉罕达比、夏洛特夫人、詹姆斯高威等欧月品种42个,有红色、粉色、白色、姜黄色等十几个色系。其中网红花卉树状月季近6000余株,是以呈乔木型的小花月季为砧木,通过园艺手段生产的一种新型月季类型,花色红艳,花瓣直径可达12—15厘米。

玫瑰、月季大多花色娇美艳丽,非常适合游客拍各种文艺小清新的个人照片。省植物园不仅在原有的世界名花园增加玫瑰、月季数量,还特意于2019年在樱花大道旁新种植40多个品种1万余株玫瑰、月季,为游客提供新的赏花拍照点。

除了玫瑰、月季外,世界名花广场的毛地黄、飞燕草、大花葱,杜鹃广场红彤彤的映山红,杜鹃园紫色的西畔杜鹃也在盛花期。

生态动物园:

探寻动物世界

5月1日—5日每天10:00-12:00,在长沙生态动物园疏林草坪,将有亲子趣味跑、科普有奖竞答、营养体验师、保护动物飞行棋活动。玉米、苹果、生菜......这是谁的食物?动物食物配比,怎样保证每个动物营养均衡又丰富多样?这些问题都将在活动现场进行揭秘。保护野生动物我们又该怎么做?动物园工作人员将带大家在游戏中一起学习,在动物保护的“棋盘”中快乐角逐。

相关专题:网约湘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