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与吉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李书福

2020-04-27 16:54: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潘华]
字体:【

我省与吉利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李书福并见证签约

(4月27日上午,省政府、长沙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长沙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前,杜家毫、许达哲会见了李书福一行。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4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省政府、长沙市政府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长沙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吉利集团将托管长丰集团下属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工厂,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和销售,并致力打造吉利中部区域新能源产业链战略基地,共同推动湖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姚来英出席上述活动。

杜家毫在会见时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及早谋划和推进复工复产,有力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经受住了疫情冲击,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正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在当前全省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刻,吉利集团来湘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既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发展的坚定信心,也必将为湖南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吉利集团在湘发展,全力推动长丰猎豹托管、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战略合作落实落地,努力结出更多合作硕果。

李书福说,当前,吉利集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产业链供应链趋于稳定,生产经营相关指标已恢复到正常水平。我们将不辱使命,积极帮助长丰猎豹这一湖南本土汽车品牌早日摆脱困境、实现新的发展;同时怀揣新的梦想,在湘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希望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吉利集团在湘早日实现梦想。

2005年以来,吉利集团在湖南先后布局了吉利湘潭制造基地、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商大学北津学院、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曹操出行服务等一大批合作项目,实现产教协同融合、产业链集聚发展。近年来,受国内汽车行业深度调整、新产品推出节奏放缓等因素影响,我省长丰集团下属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根据协议,吉利集团将正式托管长丰猎豹汽车长沙工厂,充分发挥产品、技术、管理、市场等优势,导入新能源汽车产品及技术,推进资源整合,提升猎豹汽车公司整体竞争力,发挥1+1>2的效应。未来,吉利集团将与我省一道,继续深度拓展新能源领域的合作,积极参与和推动湖南汽车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新闻多一点:

重磅丨吉利托管长丰猎豹,将在湘生产新能源汽车!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