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津市:干部微信“代购”帮脱贫

2020-04-27 16:15: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姣]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刘姣)“感谢街道干部对我的帮扶,到处帮我卖土鸡和鸡蛋,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拿到卖土货赚到的近2万元钱,常德津市嘉山街道戚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大军感激地说。

43岁的黄大军家里有4口人患有不同程度肝硬化,每月用药和子女上学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生活十分困难。嘉山街道了解情况后,为其申请了3万元的小额创业贷款,帮他开了一个小型养鸡场,圆了脱贫梦。一家人原本日子越过越红火,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家中的土鸡和鸡蛋面临滞销。

街道纪工委接到反映后,迅速对接街道扶贫办,一起出谋划策,当起了“推销员”和“送货员”。街道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做“代购”,又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其送货上门。在多方努力下,共卖出5000多枚土鸡蛋和200多只土鸡,销售收入近2万元。

近年来,嘉山街道全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采取班子成员包保未脱贫户、街道干部包保脱贫户的方式,对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122人形成了结对帮扶全覆盖,目前28户105人已脱贫。街道的扶贫项目五风杨梅和果木林已投产,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发展“企业+农户”合作模式,以年收益分红的形式让贫困户进一步增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