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移动互联网企业抢抓机遇 加大研发

2020-04-27 11:03:49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潘华]
字体:【

一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考验,平台型移动互联网企业凭借在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呈现强劲的逆势增长态势。

在长沙八方小区,市民通过这台生鲜前置仓,现场选购生鲜菜品,还能手机下单、家门口提货。这些蔬菜来自中国电子定点扶贫的陕西镇安。企业后台可以实时查看设备状态、销售情况和缺货清单。产品基于中电互联工业电子商务平台,通过大数据将“产定销”变为“按需定产”,从而降低库存,已在武汉、长沙、济南等地投放100多台。

中电互联总经理助理 芦海巍:客户需要什么,我们来生产什么。通过工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的融通来拉动内需。

最近,这家移动互联网企业规定:员工每周必须运动两次,每次至少半小时,还要在微信群截图打卡,没达标的发红包。设计人员把运动心得用到游戏设计中。这款自主研发的《我的坦克我的团》,上线后成为爆款。一季度,草花互动营收2.1亿元,同比增长46%。企业旗下手游产品已推广至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这款改编湖南卫视知名IP《中餐厅》游戏计划今年推广。

湖南草花互动网络科技公司 CEO 戴建清:现在草花是一家以研发为主的公司,做了这么多年的平台运营最大的优势,是积累了对用户的理解和对市场的理解的经验。

一季度,湖南移动互联网企业营收318亿元,同比下降4.8%,增速首次下跌,但在移动电商、网络视频、新零售等细分领域呈增长态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