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费扶贫联盟引路搭台 企业结对助销罗城豆腐、保和鸡

2020-04-25 23:4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典蔓 唐卓婧 黄秀仁 龙开余 张琳]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 (记者 李典蔓 唐卓婧 通讯员 黄秀仁 龙开余 张琳)今天上午,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组织部分成员单位来到邵阳县罗城乡,看产业,找产品,助销售,罗城豆腐与保和鸡也成为现场近20家企业负责人讨论最多的话题。

罗城豆腐与保和鸡,这两样产品因为品质优异,已在当地小有名气,近年来产业发展迅速,有效带动了当地贫困户脱贫增收。

省消费扶贫联盟成员企业负责人现场感受罗城豆腐制作

在罗城乡大塘村溪水豆腐加工厂,众人现场试吃后,纷纷点赞。网红公社总裁廖聆力在制作车间开通直播,引来大批粉丝围观。“罗城自古以来就有制作豆腐的传统。溪水豆腐对水质要求特别高,我们这里水质就特别好,而且我们的豆腐加工是全手工制作,保证豆腐原汁原味。”湖南众益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冬武介绍。

而在保和鸡养殖基地,记者看到养殖场依山而建,鸡舍隐荫在茂林中,而所有保和鸡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自由生长,这也保证了保和鸡的肉质。“通过打造一村一品,我们希望把保和鸡推向更加广阔的市场。”省政协驻保和村工作队队长罗小军说道。

隐藏在山林中的保和鸡养殖场

在实地考察了罗城豆腐与保和鸡产业发展后,省消费扶贫联盟成员单位的企业家们现场就与当地企业签约结对,以助力销售罗城豆腐与保和鸡,进而打开当地农特产品走向全国市场的途径。

“只要保证现有品质,保和鸡的销售就不是难题。”湖南达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海波说道。

“我们会通过自身渠道,把罗城溪水豆腐卖成网红爆款。”超妈农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廖素芳说道。

湖南益企播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观友也表示,将在每个县市成立展示中心,设置网红直播基地,让网红直接带货农产品变得更加直接、简便。

企业家纷纷签约表态助力销售,邵阳市扶贫办副主任吕湘翎提出建议:“推销产品更要推广文化,将产品概念升级是产品升级路上的必经关卡。”

省扶贫办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付军明总结道:“引好路子、搭好台子、结好对子,是湖南省消费扶贫联盟的关键所在,今后联盟还将组织更多活动,帮助更多贫困地区农产品解决卖难的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