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湘游·五星级乡村旅游区】湘中篇:吃蓝莓、看风雨桥,感受独特少数民族文化

2020-04-25 18:0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赖泳源 整合)五一假期临近,不少人选择乡村旅游作为出行的首选。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19年度湖南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名单,娄底、邵阳共有五家入选。它们都有什么特色和亮点?让我们一起看看湘中这些好玩好逛的乡村旅游区吧。

涟源市宇城蓝莓谷体验园:吃蓝莓、玩游乐项目

游客正在体验七彩滑道项目。

涟源杨市镇宇城蓝莓谷休闲旅游度假区于3月21日正式恢复对外营业。度假区位于涟源市杨市镇陡山村,距娄新高速3公里,毗邻龙山,也是娄底市最大蓝莓种植基地。蓝莓是这里的特色之一,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尤其富含花青素。虽然还没有到蓝莓成熟的季节,但是春天赏花游玩,也有一番不同的乐趣。

此外,蓝莓谷游乐园新增多个游乐项目,800米豪华卡丁车赛道在省内首屈一指。海盗船、过山车、玻璃漂流、步步惊心桥、七彩滑道、碰碰车营地等惊险刺激的休闲游乐项目,让你玩了还想玩。在假期,不妨陪着家人一起来休闲,在游玩中增进相互间的情谊。

绥宁县上堡侗寨:感受文化历史、品尝长龙宴

“界溪省,巴流府,雪林州,赤板县,上堡有个金銮殿。”这是湖南省绥宁县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上堡侗寨广泛流传的一句民谣。

上堡村历史积淀深厚、建筑风格独特、文物资源富集、民俗文化丰富多彩。2012年,上堡侗寨成功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2013年,该村被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上堡村是湘桂黔地区建筑风格最为古老、保存最为完整的侗族村寨之一。这里地处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优美,景观秀丽,还有上堡鼓楼、寨门、风雨桥等传统建筑。在这里,可以和村民制万花茶、携手跳侗族舞,或者品尝长龙宴,感受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

娄星区莫言醉休闲农庄:爬森林公园、垂钓

莫言醉地处娄星区双江乡农新村,农庄坐落于洪家山省级森林公园脚下,高登河在农庄旁蜿蜒流淌,仿若一幅田园山水画卷。里面设团队拓展、亲子活动、儿童乐园、垂钓基地、烧烤园、私人订制庭院、特色民宿等多个休闲娱乐项目,以及柴火鸡、烤全羊、手工豆腐、清水龙虾等一批代表性菜肴。

毗邻农庄的洪家山森林公园,是娄星区唯一的省级森林公园。森林植被保留有少量的原始次森林,森林覆盖率达58%。山上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景观奇特。公园里还有险幽奇深的圣仙洞、保存完好的华池洞。除了在休闲农庄游玩,游客还可以到森林公园做个空气spa,在攀爬中体验亲近自然的乐趣。

相关专题:网约湘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