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扶贫工作队排忧解难 益阳“一企一策”帮扶扶贫车间

2020-04-25 10:13: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玉菡 廖增 宋铁山]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廖增 宋铁山)“以前还愁疫情影响不好找工作,现在有事做,每月能拿3000元。”4月21日,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金垅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佑香,在湖南金庙食品有限公司扶贫车间里忙碌着,脸上洋溢着喜悦。为帮助该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益阳市委党校驻金垅村扶贫工作队筹措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帮助收购贫困户农产品200吨,联系5家单位售出产品82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益阳市发挥一线扶贫干部作用,帮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目前,该市107个扶贫车间复工率达98.13%,6182名员工到岗率达82.77%。

2月中旬,益阳市驻村办下发通知,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加强与村支两委联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扶贫车间制订“一企一策”帮扶方案,实打实排忧解难。

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下沉到扶贫车间,从协调工程建设、发放防疫物资、落实奖补政策、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开展帮扶。今年初,湖南凯特密欧服饰在安化县烟溪镇陈竹村建设扶贫车间,受疫情影响一度停工。益阳银保监分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张全帮助找来10名工人,不到20天完成工程建设。目前车间第一期工位吸纳1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正在对他们进行上岗前培训。桃江经开区管委会驻桃花江镇鹅公桥村扶贫工作队协调有关部门,推动桃江鑫鑫电子扶贫车间场地、物流、以工代训等6万多元就业扶贫补助款到位,8名贫困劳动力返岗。益阳市财政局驻沅江市胭脂湖街道杨梅山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建军对接10多个单位,帮助浩江湖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售出香菇1.5万多公斤。目前,该扶贫车间已吸纳85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