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会议

2020-04-24 22:44: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加快推动高水平开放

4月2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会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发展开放型经济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奋力完成全年开放发展预期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和今年一季度应对疫情稳外贸外资情况,审议了《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外贸基本盘的若干政策》等文件。

许达哲指出,去年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一季度全省进出口实现正增长,有效降低了疫情影响。下一步,要充分认识稳外贸、稳外资的重要性,抢抓全球市场重构机遇,做好形势预研预判,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着力解决开放型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动高水平开放。要充分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要,致力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发挥外贸外资促就业、惠民生作用,狠抓重点企业、重点产品、重点项目、重点园区,着眼优势产业发展、着眼解决受制于人的“卡脖子”问题,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许达哲强调,要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奋力完成全年进出口目标任务。要抓订单稳外贸,咬定目标,帮助进出口企业创新订单对接方式和工作机制,发挥好企业海外办事处作用,确保订单对接不停摆,把更多实打实的订单握在手上,稳住外贸进出口盘子。要抓招商稳外资,稳住现有外资企业,摸清企业复工达产短板,精准解决问题,抓好重大招商项目落地。要畅渠道稳市场,畅通进出口贸易、投资渠道,提升跨境电商质量和水平,推动更多“湘字号”企业和产品走向世界。要积极做好自贸区创建工作,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跨境电商综试区平台,发挥长洽周、国际友城、驻外机构和商协会作用,为稳定外贸外资创造良好环境。要狠抓政策落实、整合资源力量、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部门间信息互通、工作联动,采取精准化、滴灌式帮扶举措,用好出口退税等外贸政策工具,开发更多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和产品,做好对外宣传推介等工作,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增强开放型经济发展合力。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