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户长沙金霞经开区

2020-04-24 16:16: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李丽莎]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4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李丽莎)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4日上午,长沙金霞经开区召开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吸引了高校科研院所、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高科技企业、小微企业、国际进出口贸易企业等单位15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知识产权与健康开福”为主题,旨在促进创新成果惠企强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活动现场,湖南大学与中民筑友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达成“装配式建筑及其绿色智造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合作,长沙理工大学与湖南新亚胜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多功能创意LED显示屏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及实施与应用”项目合作。

“当前正处在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更好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创新的保障引领作用,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向红在致辞中寄语金霞经开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完善知识产权体制机制,加快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

在随后的主题讲座环节,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张婷带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制度解析及产品简介,为参会企业揭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面纱。长沙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李岳林则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为参会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全面剖析了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知识。

近年来,长沙市开福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仅2019年全区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52.51件,排在全省全市前列。2019年,金霞经开区出台了《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方案》,推动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为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相关专题:聚焦2020年湖南知识产权宣传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