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湘游】长沙文旅按下“播放键”,为游客送“大餐”

2020-04-24 14:37: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汪洪婷)今日上午,“体验时尚都市·拥抱健康生活”湖南历史文化游暨“夏之恋•在长沙”文化旅游季在橘子洲头青年毛泽东雕像前广场正式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等领导出席活动。

整合长沙文旅资源,为游客送“文旅大餐”

启动式在长沙市交响乐团进行的开场演奏中拉开序幕,接下来讲述文旅系统抗疫故事的情景剧,原创花鼓戏歌《最美逆行人》,舞蹈《彩陶俑》、大型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长沙》等节目,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文旅深度融合的场艺术盛宴。

据介绍,“夏之恋•在长沙”文化旅游季意在向业界、市场和游客释放长沙文化旅游全面复苏、可游宜游的强烈讯号。集中整合了长沙市文旅优质资源,向市民提供丰盛可口的“文旅大餐”,为市民“五一”旅游黄金周、夏季出游提供了多样选择;同时也提振文旅行业“战胜疫情、快速复苏”的士气,重新激活文旅市场,助推长沙乃至湖南文旅事业和经济社会健康稳步发展。

现场,集中发布了“感恩逆行者——沁园春·长沙免费游”活动及文旅各行业推出的亮点活动,长沙市各区、县(市)十大主场特色文旅推广活动,“夏之恋·在长沙”夏季精品文旅路线,市属文化场馆公益演出及“百场惠民演出进景区”活动等“夏之恋•在长沙”文化旅游季的主要内容。其中,夏季精品文旅路线包括:“山水洲城风光游”、“湘楚名城文化游”、“长沙老街风情游”、“网红打卡体验点”、“娱乐休闲夜色游”、“清凉水韵冲浪游”、“红色圣地经典游”、“避暑采摘闲趣游”等线路。

郑能量被授予“长沙文化旅游形象大使”

郑能量是湖南建工集团员工,在疫情期间逆行武汉做志愿者,义务帮助市民出行、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运送物资、为孤寡老人提供帮助。他是长沙90后的优秀代表,体现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在启动式上,长沙市文旅广电局授予郑能量2020长沙文化旅游形象大使证书。

此外,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还向驰援武汉的一线医务人员代表赠送包括景区门票、酒店房券、餐饮券等价值20多万元的旅游消费券。还将特别推出“感恩逆行者——沁园春•长沙免费游”活动,今年全年,全国医护人员可在长沙市所有等级景区和4个大型游乐场所免费旅游。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明办向全社会提出了文明旅游倡议书。省旅行社协会向全省各市州旅行社协会和旅行社企业发出倡议。

我省文旅市场正在加快回暖复苏

陈献春表示,全省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惠企纾困、市场恢复和产业振兴,坚持A级旅游景区和公共文旅服务场所精准防控、有序开放,深入开展“春暖潇湘”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目前我省旅游景区复工率在全国排名第7位,长沙旅游景区复工率在全国35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4位,我省文旅市场正在加快回暖复苏。”

今年“五一”假期即将到来,陈献春介绍,我省将启动开展“体验锦绣潇湘 拥抱健康生活”湖南人游湖南活动,以宣传推介“锦绣潇湘”文化旅游品牌“5+2”精品线路产品为核心,与目前正在开展的“春暖潇湘”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相结合,将在全省推出“锦绣潇湘”品牌营销推广百场文旅活动。

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长沙率先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嘹亮号角,“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竞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网红’城市长沙正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我谨代表840万长沙人民,向全国人民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来感受长沙的山水之美,分享长沙的幸福快乐。”

长沙文旅大餐

区、县(市)特色文旅活动

韵味芙蓉 都市诱惑:芙蓉区将于4月15日推出主题为“芙蓉等你来”的短视频大赛,既有机会在街头偶遇网红大咖,还有机会获得超值大礼包,免费享美食、住酒店。

璀璨都市 古城之心:天心区发布了寻古、文化等五条文旅夏季精品线路,3月-6月推出天天开心购物消费季暨天心汽车消费节。

大美岳麓 诗意栖居:岳麓区现已拉开“春天有约·畅游岳麓”文旅消费节系列活动的帷幕,推出了199元畅游区内12家A级旅游景区优惠卡。

湘江北去 开启幸福:开福区从3月中旬持续到5月下旬在长沙园林生态园举办“幸福向北,畅游开福”汽车文旅美食节和花卉展。

生态雨花 心灵氧吧:雨花区将举办“谁是雨花文旅网红”评选活动、夏季非遗文创集市活动以及夏季文旅产品推介会。

古意新风 乐游望城:望城区推出了199元超值“全域旅游年(联)卡”。

力量之都 大美星沙:长沙县将“你消费我买单”消费活动贯穿全年,向游客、市民发放500万消费券。

宁静之乡 美好时光:宁乡市将组织所辖12家景区(点)开展“相约四季·生日免票游宁乡”活动。并陆续举办灰汤夏季温泉节、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节等17个重点旅游节会活动。

一河诗画,满城烟花:浏阳4-5月将举行中国(浏阳)大围山第十二届杜鹃花节、湖南省第四届体育旅游节、西溪大峡谷溯溪文化节等节会活动。

智能高地 科技新区:高新区将于4-7月举办“智造新城,创享未来”活动、工业科技游暨慰问抗疫一线人员专题活动以及军旅文化节。

文化公益活动

长沙音乐厅:拟从6月起举办音乐会约30场,暑期重点推出适合青少年听众的音乐会。

长沙市图书馆:将在6月份开展“泡在图书馆”主题活动,全市赠送免押金读者证。

长沙博物馆:将于5月开启博物馆之夜体验活动。

长沙市群众艺术馆:将于5-8月开展“乐舞欢歌 健康生活 ”全国群众文艺团队大赛等群艺活动。

中国湘绣之乡沙坪小镇:将于六月开展“花•田绣事”喜乐游活动。

相关专题:网约湘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