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湘游】春游总动员:五大线路乐游宁乡,生日还能免费玩

2020-04-24 14:37: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刘林凤] [编辑:邓玉娇]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刘林凤)暮春时分,风和日暖,春怀似酒浓,走马醉千盅。今天上午,“春暖潇湘·乐游宁乡”春游总动员启动仪式暨2020宁乡市全域旅游推介会在长沙方特·东方神画举行。据悉,此次活动是宁乡率先响应省文旅厅主办的“春暖潇湘”文旅消费季活动的重要体现,也是长沙市“春暖潇湘”文旅消费季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

宁乡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文明古邑,红色文化、青铜文化、养生文化交相辉映,经年的用心打磨,形成了沩山炭河旅游区、灰汤温泉旅游区、香山方特旅游区和少奇故里旅游区。基于四大旅游片区,宁乡推出了五条乐游宁乡旅游线路,这些线路各具特色,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游客,均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旅游方式。

“昨日的我们义无反顾停业闭园携手抗疫,今日的我们同舟共济复工复产共克时艰。”推介会上,宁乡市副市长陈德奇介绍,宁乡已率先举办了旅游商贸网络新闻发布会,实施了一系列提振文旅消费的举措,出台了《宁乡市促进旅游商贸业发展若干政策》,并推出“相约四季·生日免票游宁乡”和“全国医务人员免门票”两大免票游活动和14条旅游商贸政策,支持文旅企业加速复苏,提振市场,促进消费。

记者在推介会上获悉,2020年,宁乡市以“心宁之乡 美好时光”为主题,还将陆续推出沩山第二届茶旅文化节、炭河古城夏季旅游节、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节、沩山第三届漂流文化节、关山第三届休闲旅游节、奥特莱斯葡萄节、宁乡花猪文化节、第九届灰汤冬季温泉节等17个重点旅游节会活动。

2019年“十月生日免费游宁乡”活动一经推出火爆异常。今年,宁乡文旅广体局还会将活动升级为“相约四季·生日免票游宁乡”,将于5月、7月、10月、12月四个月份组织市内12家旅游景区(点)开展生日免票游宁乡活动。当月生日的全国游客通过报名有机会凭身份证在生日当天免门票游宁乡相关景区,陪同人员也会有相应的优惠政策。“目前,5月的生日免票游宁乡主题活动即将开启。”宁乡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表示。“宁乡人民将以最热烈的感情、最浓郁的民俗、最地道的饭菜来款待新老朋友。”

推介会后,省内旅游协会、旅行社负责人还将参观方特东方神画、炭河古城、密印景区、花明楼景区、灰汤温泉度假区等宁乡主要景区。

乐游宁乡旅游线路

1.千古文化游:包含炭河古城-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密印景区-千佛洞;

2.欢乐休闲游:包含方特·东方神画-关山景区-时代·奥特莱斯-灰汤温泉度假区;

3.红色经典游:包含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沙田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

4.乡村生态游:包含道林古镇-稻花香里-沩山茶园-香山森林公园-湘都生态园-石仑关梦想小镇;

5.户外体验游:包含九折仑航空基地-博兵寨-天紫漂流-龙泉漂流-神仙岭

相关专题:网约湘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