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017年长沙版权产业平均实现增加值469.3亿元

2020-04-24 09:46:1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邓玉娇]
字体:【

长沙将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2015年—2017年长沙版权产业平均实现增加值469.3亿元

长沙晚报4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今日举行的《长沙市版权产业报告(2015—2017年)》发布暨全市文化行业协会版权保护工作培训会上获悉,长沙将采取多种措施促进版权品牌培育、版权价值创造和版权产业发展,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

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版权局主办,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管委会、长沙市版权协会承办。2019年,长沙市启动了2015年至2017年间的版权产业统计工作,会上首次发布了《长沙市版权产业报告(2015—2017年)》。统计数据显示,三年间长沙版权产业平均实现增加值469.3亿元,占当年全市GDP的比重平均在5%左右,且增加值总量持续上升,就业人数稳步增长。产业内部结构也在发生变化,软件与数据库等和计算机、互联网相关的产业保持强劲增长,电影产业成为新的快速增长点。

在版权公共服务平台方面,长沙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于2019年成立,迄今服务企事业机构近百家,服务个人数百人,电话咨询量近5000人次,已完成作品著作权登记并出证12233件。中心未来将围绕保护轴、运用轴、优版权平台的“双轴一平台”发展战略提供版权登记、确权、存证、检测、取证、维权、保险、评估、交易、质押等一站式服务。

长沙市首届优秀版权作品评选活动将于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启动,持续至9月30日,主要面向长沙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有优秀作品奖、优秀保护奖、优秀管理奖、推广运用奖、版权登记领衔奖等奖项。颁奖仪式将在2021年马栏山版权保护论坛上举行。

相关专题:聚焦2020年湖南知识产权宣传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