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益阳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率96%

2020-04-23 09:19:3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实习记者 李琼皓] [编辑:邓玉娇]
字体:【

潇湘晨报益阳讯 政府协助安排国外技术人员来厂安装调试设备,益阳维胜预计今年投产,并实现1100万美元的目标订单;南县顺祥食品融资需求迫切,通过政府协调快速解决了3亿元的贷款额;从第二季度开始,奥士康外贸订单已逐渐趋于饱和状态……

疫情发生以来,益阳市商务局制定《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帮扶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及促发展的工作方案》,积极帮助外贸企业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协调银信部门,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帮扶政策。

益阳高新区从减免企业租金、实施设备更新补贴、实施贷款贴息支持、支持稳岗就业、实施电气生产成本补贴、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优化政务服务等7个方面给予企业支持。

益阳市在精准施策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外贸服务,坚持调度重点企业,全面掌握原材料运输、企业运营等情况。针对企业遇到的具体问题,第一时间协助解决。鼎一机械公司因电子口岸IC卡法人卡被锁定、操作卡遗失,无法进行无纸化报关。

市园区外贸服务中心人员立即赶往长沙海关电子口岸中心说明协调,申请特事特办,半小时内办好相关手续,指导企业完成后续流程,确保设备及时到厂、顺利投产。进一步做强特色产业,打造南县小龙虾、资阳线路板、桃江竹木等具有特色优势的区域性品牌。充分发挥产业集群竞争优势,探索建设出口特色园区,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提高出口产品档次和品牌影响力,提升对外贸易竞争力。

目前,益阳市重点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6%以上,产能恢复至70%以上。得益于往年的项目储备,益阳市一季度外资呈现逆势增长。1至3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7671万美元,同比增长17.85%。其中,直接投资817万美元,同比增长483.57%。

实习记者 李琼皓

相关专题: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今日热点
焦点图